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

車門隔音條

Super Sentra的隔音效果雖然已經在同級車中屬於前段班,但是後輪拱沒有內龜板加上原廠配胎的緣故,在有些時候還是會不免覺得吵雜,因此在不拆卸內裝的前提下計畫透過隔音條來做改善,在網拍購入這一車份兩邊安裝在B柱與C柱的隔音條產品。

透過隔音條的填縫,來消除部分的風切聲與外部噪音,當然要跟拆門板作隔音施工的效果比是不可能的,不過優點在於方便自行DIY且價格實惠,同時也有一定程度的改善效果。





隔音條的安裝很簡單,B柱是用夾式的,C柱是用黏的,多餘的長度可以剪除,基本上任何人都可以很輕易的完成。


完工後關上車門可以看到門縫被隔音條所填補了,但是要注意有些人會安裝車門開啟防撞條,這可能會導致非常緊密填縫的隔音調的變形,或者被隔音條在開關車門時將防撞條擠到位移甚至掉落(B柱比較容易發生),所以安裝好之後還要多開關車門幾次觀察,是否會造成妨礙或干涉。


你要問我效果嘛~有差,不過應該是屬於很快就麻痺的幅度,加上我開車並不吝於開音樂,所以要說讓我驚艷是不可能,或許你的耳朵比我靈敏,可能有不一樣的感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