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

(圖多) 升級10吋觸控影音...喔,是9吋

趁著年終入手,終於可以規劃影音主機的升級,在一段不短的尋尋覓覓後,鎖定了高雄交流道旁的店家,然而這才是一連串煎熬的開始.......

2/20,到了約定的時間,開到高雄,馬上開拆...但是師傅似乎對這台車不太熟...竟然試圖直接從根本與主機不相干且所在儀表板上的冷氣框下手,試圖撬開...


趕緊跟LINE群上的車友們求救天書,才不再荼毒我的冷氣面框。




主機似乎真的很緊,費了好大功夫才下下來,而且也造成一些物理上的傷痕了,唉...


難搞的外框先下來,就能看到鎖住主機的左右四顆螺絲與支架



下來後的原廠主機,可以看到屁股只有三條線。空虛的中控等待被填滿


原本預定的10吋主機,FREEWAY S70機種,解析度1024*600,電容觸控支援多點,系統為舊型但較成熟的WinCE系統,而非常見10吋機種搭載的安卓系統。這台乍看之下只有感覺超大的......





機器附的原廠對應免破線線組,完整度這樣才高,含GPS天線,我另外選購了數位電視模組所以有天線,原廠主機是不含的。


接下來就是漫長的走線拉線,不得不說...這師傅真的對這台車超不熟了,我不該店長出國的時候來裝啊囧...倒車CCD沿用我之前,請店家重新跟著數位電視天線的路徑走線,另因電源觸發線斷了,又重做一個頭,酌收追加了一點工本費,合理!








差不多的時候,將主機做了個假合的動作,感覺一下尺寸,這時候開始我覺得不太妙了...幹,真的超大,螢幕其實還好,重點是他的框,而且我在機器合上去才發現,他的螢幕外框下緣竟然往下延伸,擋在冷氣面板的上半部...


而且讓我心痛的是...我的冷氣面框正對音響主機卡榫的位置,因為施工,有了很明顯的傷痕...在裝上去後,這兩個位置竟然還合不密,現場馬上詢問的結果,說這種副廠品密合度本來就不是一拜,想打發我...



完工圖,真的很大,在開過一陣子後,發現不密合的地方一直會因為路況顛慢慢溜出來,受不了在裝完當天下午人還在高雄又開回去請店家處理,才想到用熱熔膠固定的方式,讓主機不再不安分。






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還沒...晚上從高雄回去路上,使用的感覺,加上反覆思索,最後還是決定,跟店家商量,還成9吋機種,原因?
  1. 面板框擋住冷氣面板,加上我較高,從我的視線整個溫度風量顯示全部被遮蔽...
  2. 面板含框幾乎占滿整個中控,當我手放在方向盤三點鐘九點鐘位置,我的手就會擋掉將近4分之一的螢幕,要看到完整的螢幕還得側身
  3. 10.1吋的畫面真實解析度還是只有1024*600,加上不是安卓機,其實就只是讓畫面更粗而已,而放大的結果如上還讓我在觀看上更加不方便...
所幸,店家與原廠願意讓我更換,但第一時間告訴我缺貨,要貨到再通知,沒有交期,OK我等...馬上在隔天就再次前往店家,先將10吋主機拆還店家,保留線路,因為機器均是同一家廠商,可以沿用不必重拉(不然我就又要吐血了...)

過了一周,通知或到,隔天就前往裝機了,9吋的機種就沒有遮住冷氣面板的問題,但有一個狀況就是下方的外框會卡到冷氣溫度的調節按鈕,不過這可以靠主機安裝時的導框位置上調來解決,就不算是設計的BIG了。


完工照,相較10吋的巨大,9寸相對正常了些,也較實用


面板的按鈕布局



主機背面的線組與腳位定義,唯一不同的是數位電視模組以內建模組擴充方式來安裝,也就不需要一個額外的訊號盒了,較省空間。


外包裝,可以看到系統為S80,反而比10吋機還新一點,而且還是進階( Premium)版喔



導航在運作時,因為我一直不照路走導致不斷重新運算路徑下,結果竟然給我當機了,還好退出在近來就好了,目前只遇到過一次,繼續觀察


10.1吋主機機器資訊可以參考鑫集雅官網介紹
9吋主機可搜尋關鍵字 "freeway 9吋 動態UI 專用機"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,影音面版是怎麼拆下來的,需要拆到儀表版嗎?還是影音面版可以單獨拆下來呢。謝謝你

    回覆刪除